中国戏曲学院关于征集校庆标识设计方案的公告

2010年10月,中国戏曲学院将迎来建校60周年庆典。为体现校庆活动“凝炼国戏精神,总结办学经验,隆重节俭务实,推动学院发展”的原则,校庆办公室启动校庆标识设计工作,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校庆标识设计方案,诚邀有实力、有创意的单位或个人参加方案的设计工作,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:

一、校庆标识方案设计要求及内容

(一)设计要求 1、体现特色。校庆标识作为中国戏曲学院60年校庆的主题形象符号,应以学校60年庆典纪念为主要特征,具有历史感和艺术性,富有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。图形庄重大方,视觉效果和谐,主题鲜明,简洁明快,易于识别,适用于各种宣传媒介,宜于在公共场合、庆典场所展示、悬挂,便于制作纪念品、旗帜等。 2、投稿要求:设计图案小样为彩色、尺寸均为A4纸规格、方便用于印刷制作、张贴悬挂及其他用途;设计图案可以手绘也可以电脑制作,色彩要求饱满均匀、图案要精致、手绘稿要精确;要附有图案设计技术说明,包括简图的制作、图案的尺寸、设计的比例、色彩的搭配和调配;校庆标识要附有800字以内图案设计寓意说明,逐一解释说明图案设计每一元素的寓意和象征意义,包括设计的图样及技术说明(主要包括图样的尺寸、比例、颜色等)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(主要包括该项设计所蕴含的意义、寓意、背景等)。 (二)内容 校庆标识设计方案要包括以下内容:60周年校庆标识(logo)、信笺、信封、邀请函、感谢函、捐赠证书、礼品袋、海报、节目单等设计。

二、方案征集方式和有关说明

1、设计方案(效果图和说明)请邮寄到中国戏曲学院办公室;电子稿件发送至邮箱 yaohailin@nacta.edu.cn 2、方案要求立意新颖,自主设计,不构成对他方的侵权行为。方案设计的所有支出均由设计者自理。组织者可视情与设计者就是具体设计方案进行磋商,提出修改意见等。凡入选方案,其知识产权归中国戏曲学院所有。 3、请参加方案设计的单位或个人在交稿时注明地址、联系方式、必要的设计说明等相关资料。 4、所有来稿概不退还,请参选者自留底稿。 5、本次征集活动一切以“公正、公平、公开”的原则运作,谢绝登门上访,谢绝任何中介, 6、征集时间:2010年4月1日——2010年5月31日 三、评选确定方案的办法 我院将组织由学院领导、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校庆标识设计方案进行评选,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给予一定的奖励。 四、联系电话: 010-63353774 010-63353686(传真) 联系人:姚老师 中国戏曲学院60周年校庆办公室 2010年3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