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祝建校六十周年大型系列演出《戏曲多剧种折子戏演出专场》唱响长安

2010年10月30日晚19:30,我院庆祝建校六十周年大型系列演出《戏曲多剧种折子戏演出专场》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。整场演出高潮迭起、掌声阵阵,台上台下交流互动,气氛十分热烈。我院副院长周龙、赵伟明,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孙惠柱,著名歌唱家王昆,以及参加校庆活动的部分专家、学者与广大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。 本场演出剧种多样,内容丰富,共容纳了四个剧种、五出经典折子戏,且演员阵容十分强大:《穆桂英挂帅》(选场)由年逾九旬的豫剧表演大师、我院荣誉教授马金凤老师领衔主演;《打金枝》(选场)由素有“晋剧皇后”之称的晋剧表演艺术家、我院荣誉教授王爱爱老师担纲出演;《茶馆》(第一场)由张绍荣、孙宁、许承章、盛国生等北京曲剧表演艺术家联袂主演;《牡丹亭》(惊梦)由我院表演系优秀青年教师王振义、顾卫英联袂演出,国家一级导演丛兆桓老师担任指导教师;《抬花轿》(抬轿一折)由豫剧表演艺术家、我院客座教授王清芬老师、豫剧表演艺术家修正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。表演系昆曲表演、豫剧表演、豫剧器乐、晋剧表演、晋剧器乐、北京曲剧表演以及戏曲形体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场演出。 本场演出场面大气,舞台样式古朴典雅;演出剧目亦庄亦谐,人物形象丰富多彩,舞台节奏张弛有度;艺术家们的表演声情并茂,光彩照人;参演学生们整齐划一、富有朝气。这些都充分地展示了地方剧种的勃勃生机,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和严谨大气的学院派风格,成为我院六十周年校庆大型系列演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!同时,该场演出也向社会展现了我院建校60周年来多元化、地域化的多剧种教学成果,显示出我院多剧种办学的雄厚基础和美好前景,产生了良好、积极的社会影响。 本场演出由北京电视台全程录制,近期将通过荧屏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。